洛斯兰特Lozlant

主漫威HP同人,详见顶置

T:大家有喜欢的诗集可以推荐吗?

翻遍回答,居然没有我男神

我在此处强推洛夫先生的诗

诗歌鬼才

文风极为瑰丽

意象极为生动鲜明大胆

以下是节选:


在涛声中唤你的名字

 而你的名字已在千帆之外

潮来潮去

左边的鞋印才下午

右边的鞋印已黄昏了

——节选自《烟之外》


风风雨雨

适于独行

而且手中无伞

不打伞自有不打伞的妙处

湿是我的湿

冷是我的冷

即使把自己缩成雨点那么小

也是我的小

——《雨中独行》


日日月月

千百次升降于我胀大的体内

石柱上苍苔历历

臂上长满了牡蛎

发,在激流中盘缠如一窝水蛇

——节选自《爱的辩证(式一)》


我向池心

轻轻扔过去一粒石子

你的脸

便哗然红了起来

惊起的 一只水鸟如火焰般掠过对岸的柳枝

再靠近一些

只要再靠我近一点

便可听到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转

——节选自《众荷喧哗》


昨日我沿着河岸

漫步到

芦苇弯腰喝水的地方

顺便请烟囱在天空为我写一封长长的信

潦是潦草了些

而我的心意

则明亮亦如你窗前的烛光

稍有暧昧之处

势所难免

因为风的缘故

此信你能否看懂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务必在雏菊尚未全部凋零之前

赶快发怒,或者发笑

赶快从箱子里找出我那件薄衫子

赶快对镜梳你那又黑又柔的妩媚

然后以整生的爱

点燃一盏灯

我是火

随时可能熄灭

因为风的缘故

——《因为风的缘故》

(这篇我超级爱)


先生逝世于去年3.19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