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兰特Lozlant

主漫威HP同人,详见顶置

【盾冬】April Fool(愚人节特别篇)

又名:《Barnes夫人说了,只有吃了鱼宴你和你最好的朋友才会开开心心的》

5k一发完

BE?HE?根据我的习惯你该知道的。

外页面的排版出了点问题,点进去就没问题啦


      “Hey,April Fool!”

      “你不是和小朵出去玩了吗?!”小小的Steve Rogers 被突然跳出来的高兴地大喊着的黑发男孩吓了一跳,篡紧了手中的彩色卡纸小鱼。

      水仙花和雏菊散布在房间里,亮黄色在早晨淡淡的阳光下点缀出清新美好的氛围。

      “Bucky,听着”小Steve插着腰,吸了吸鼻子,无奈而严厉地看着眼前满脸想要给他大惊喜的好兄弟,“捉弄别人是不对的,即使今天是愚人节。你捉弄我没有关系,但是不能和别人开了一些不好的玩笑……”

      “嘿,Steve,你就这么不相信你Bucky哥哥吗?”Bucky弯下身子委屈的眨眨绿波荡漾的眼睛。

      “Bucky,但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问……”

      “好啦。”Bucky歪歪头嘻嘻一笑,把茶几上的一束黄水仙塞到了Steve小小的手中,勾过Steve羸瘦的肩膀。

      “我们的April Fool,来吃鱼宴咯。”

      Steve左手揽着黄水仙,右手拿着彩色的小鱼邀请函,看着桌子上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的如此丰盛的食物。白色与绿色的桌布上,各种各样的以鱼为原料的佳肴装在精致的碗碟里面,碗碟里还摆着漂亮的雕花,有一些上面甚至挂着有着好看花纹的绿色的飘带。

      Steve为难的抓着手中的彩色小鱼,看着带着温柔的微笑不断给他夹菜的Barnes夫人。

      “James,你怎么可以欺负Steve呢?”Barnes夫人看着红着脸为他的好兄弟辩解的小可爱轻笑,站起身来解下系在绿飘带上的礼盒,眨了眨那双和Bucky一模一样的蓝绿色眼睛,“这是今天每个被捉弄的小朋友都会有的礼物哦。”

      她看着史蒂夫拿着小礼盒子的为难,伏下身,把身体僵硬的小朋友拥入怀中,轻笑着摸了摸小豆芽的在房间中的黄色花朵的衬托下亮晶晶的头发:

      “还有,只有收下小礼物、吃了这些鱼,你和你最喜欢的朋友才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开心心的哦。”

      “今天你是我的April Fool,你必须在这场鱼宴上放开了吃。”Bucky凑过来,用还带着童音的认真而霸气的声音说。

      Steve在Barnes夫人温暖温柔的怀抱中有些不习惯的缩了缩脑袋,瞪了一眼那个笑嘻嘻的男孩。

      不知道是为了Bucky接下来日子里的快乐还是因为流离失所的贫穷生活使他总是饥肠辘辘的Steve·天真的·被大人刚哄骗了的·放下纠结的·Rogers,开始与坐在他身边的Bucky哥哥一起大快朵颐。

      在那天的夜里,他Barnes夫人被强行留下来在Bucky的房间里过夜。他想起早上的玩笑,胡思乱想着,翻来覆去睡不着。

       “他也不想想Bucky哥哥怎么会抛弃他呢?他怎么傻乎乎的就相信了呢?Punk.”

      他听见身边的男孩子的紧锁着眉不满地梦呓。

      “我哪里相信了,傻气明明都被你带走了,Jerk。”倔强的小男孩怎么会承认自己当时觉得自己被抛弃的时候,委屈的甚至有一点点想要哭呢。他向好兄弟的那边靠了靠,感受着男孩宽阔的身躯散发着的温热的体温,哼唧了两声,进入了在他母亲离世后第一次出现的美好温暖的梦乡。


      “那只是一个愚人节笑话。”黑发男孩所长成的女孩们梦中的英俊帅气的布鲁克林一枝花,一把紧紧拉住了要冲进小巷的豆芽菜。

      “Bucky,那显然不是一个玩笑。”Steve低声吼着,紧盯着巷子深处那个堵住小女孩的粗壮男子。

      Bucky看着小豆芽满脸的正义与着急,无奈地用力把他拉到了一边:“不相信我?那我进去让他们亲口和你说,你在这里不要动哦。”

      Steve看着Bucky转身冲进了小巷,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跑了进去。

      他看着亲了巴基一口的小女孩,眼角微微抽搐,根本没有注意去听身边脸上带着可疑乌青的男子磕磕巴巴的对于这是一个玩笑的解释。

      “Hey,Steve. 你怎么进来了。”Bucky和Steve出了小巷子,边走边说。

      “谁知道你说那是个愚人节玩笑是不是个愚人节玩笑。”Steve没好气地闷闷的说。

      Bucky站住转过身,心疼地摸了摸Steve脸上各种新旧的疤痕:“所以我的April Fool,不要做傻事了。”

      “明明所有的傻气都被你带走了。”Steve看着Bucky蓝绿色的迷倒万千布鲁克林少女的清澈的眼睛,心中的别扭更强烈了,抓紧了手中的Bucky送的鱼宴小卡片。

      “好啦,正义的Steve,吃鱼宴去咯~”


      “Hey,Captain.”咆哮突击队的一个队员满脸诡异笑容的跑到成长成Captain America的Steve Rogers身边,“我告诉您一件有趣的事情哦。”

      “昨天晚上您不在的时候,Barnes中士喝了好多好多酒。您猜然后怎么着,我想去找他打牌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他在角落里举着拿着酒杯说了一句话,您想知道是什么吗?”

      美国队长即使不用自己的四倍敏感也能猜到不是什么好话。

      那个人轻轻凑近他的耳朵:“他说哦,'总有一天老子要*爆美国队长**的翘屁股'”

       “Language!”

      某人惟妙惟肖模仿完James Barnes,很满意的看到了他们向来冷静严肃的Captain猛地一激灵,缩了缩头,然后面色骤然涨红,满涨的血管几乎要漏出血来。

      他满意地准备继续挑逗下去,突然感受到一只手,重重地压在了他的肩上。

      他僵硬地转过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那张带着邪笑的属于Barnes中士的脸。

      为了保命,他下一秒就选择了怂而麻溜地滚蛋。

       “嘿,April Fool. 这你都信了?”Barnes中士无奈的看着前面想要当番茄的兄弟。

      哦,今天是愚人节啊。Steve Rogers长舒了一口气,脸上的红潮这才褪去了一些,心底却泛起了一阵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察觉到了也不会相信的失望。

      “军队里可没有鱼宴怎么办呢,Captain America?”Bucky摸了摸Steve金黄色的大脑袋,挑了挑眉,“怎么才能让被戏弄的小朋友开开心心呢?”

      “Hey,Bucky,不要闹了。今天好好准备,明天要出任务去截火车了。”

      “好吧~~”Barnes中士故意把尾音脱得长长的,“等战争结束了一定要去补鱼宴哦。”


      Steve Rogers没有等到他的鱼宴。

      果然如同Barnes夫人说的,只有吃了鱼宴才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开心心的。

      那没有鱼宴的七十年里,一个在冰天雪地,脸上凝固着冷冰冰的泪水;一个在炼狱之中,失去了思想,不知道开心为何物。


      “Bucky!”在混乱的战场上,Steve看着面色冰冷的怒吼着的冬日战士,悲喜交加。

      “Who hell is Bucky!”冬日战士万年寒冰的脸色有了波动,他头痛难耐地怒吼着,重重地用铁拳一拳一拳地反复用力的在毫不反抗的金发男子的面庞上。

      “You are my best freind.”Steve Rogers深情地将前面血丝布满的蓝绿色眼睛装进自己那已血肉模糊的海洋。

      “I will always……be……with you……till the end……of the world.”他篡紧了那些他一直贴身保存的彩色小鱼卡,扯出一个疲惫却真诚的微笑。

        

        "April Fool。"

      这一次的Steve再也没有被吓跳到了,他微笑着,鼻子有一些酸酸地转过头,一把把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衣衫褴褛的黑发兄弟搂进了怀中,

       “我这次才没有被你骗到呢,Jerk。”Steve感受着怀中温暖而厚实的身躯,紧闭上眼。

      他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傻乎乎的小豆芽Rogers了,当收到冬日战士要在四月一日炸毁这座酒楼的风声时,他立马明白了。他力排众议,在Natasha和Fury担忧的眼神中,只身前来。

      他随着有着与布鲁克林一枝花完全不同的狼狈邋遢、但却满脸兴奋的冬兵来到酒楼的地下室。

      当灯光在弥漫的花香中亮起的那一霎那,Steve看着眼前装着摆放着也许不是那么精致的菜肴的绿白色桌子,眼眶微微湿润了。他仿佛又看见了:当年布鲁克林的小屋里,温柔的春天的午间阳光下,两个尚还年幼的孩子,在Barnes夫人包容的目光下,高的男孩捉弄着小小的豆芽,小豆芽也总是每一次都掉进这个无聊的好兄弟的愚人节玩笑里。

      那些充斥着黄水仙与雏菊的日子,原来一直被他好好的珍藏在记忆深处啊。当时间的尘埃被拂去,那些清新美妙的日子在他的生活中重新散发出莹莹的光彩,渲染着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纪,惊艳了记忆中的青梅竹马的岁月。

      “只有收下小礼物、吃了这些鱼,你和你最喜欢的朋友才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开心心的哦。”那双遗传自Barnes夫人的、如最纯净的森林中的清泉的蓝绿色眼睛突然凑到他前面,使劲地眨了眨,把一张平平整整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彩色小鱼卡塞到怔住的Steve手中,扯着他坐到餐桌边。

      Bucky一定一定要开开心心的。Steve的心中只留下了这一个念头,开始对满桌的鱼狼吞虎咽。

      冬日战士看着Steve全失了Captain的进食规范的风残云卷,脸庞在金属手臂冷冰冰的反光中漾开温柔而满足的笑意,眼睛在桌子上用来点缀的黄水仙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完全还是那个为了让隔壁的小豆芽生活的更好、而和母亲沆瀣一气编了一堆瞎话的布鲁克林少年的模样。

        “不要离开我,Bucky。”他看着Steve·倒在餐桌上迷迷糊糊的说着话的·Rogers,轻轻敲了敲那颗黄金大脑袋。

        “April Fool,真是还是和以前一样傻乎乎的。”

       “不要做傻事了,我把傻气都带走了哦。”他拿起墙角的黑乎乎的枪,拉好面罩,恢复了冬日战士的冷漠,留恋地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安静睡着的Steve,转身头也不回地从地下室上的通风窗跳了出去。

      他要一个人承担不属于愚人节的黑暗的恶劣的来自于命运的玩笑。


      “Steve,他们是你的朋友。”

      “但是我再也不能失去你了。”失去了盾牌的Steve Rogers坐在同样失去了手臂的Bucky身边,牵起他的右手,在瓦坎达的草坡上望着在原野上绽开一丛又一丛百花的的羊群。

      “我明天就要冷藏了。”白狼拍拍Captain America的肩,无奈的轻叹,“去找回他们吧,Steve。

       “好。”Steve Rogers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把自己的好兄弟搂到怀里。

      “谁能想到呢,我们居然在七十年后再次相见。”

      春风拂过草地,醉得小野花们左摇右晃。早春的风还是稍凉的,撩起人们的头发钻进略薄的春衣,但对两位经历过寒冰冷藏的超级士兵,也只能是让其微微泛起由宽松的衣服飘动带来的麻酥酥的痒。

      “我猜你今年还会是那个April Fool的,傻乎乎的Steve。”Bucky撩了撩额前的碎发,从怀中掏出一个彩色小鱼卡,放在金发男子的手中,“我邀请你来参加下个月的鱼宴。”他突然眉头紧锁用美国队长式的义正言辞认真的说。

      Steve失笑,当他翘起眼角时,瓦坎达清澈澈干净的蓝天都在某人荡漾着海波的眼睛的照耀下失了色彩。他从怀中掏出那厚厚的一叠Bucky每年给他的彩花花的小鱼卡纸,把那一张新的平整仔细的放在了最上面,然后收好。Bucky不禁想,谁能猜到Captain America的身上,居然一直带着一些如此富有童心的傻乎乎的小手工卡呢?

      “再我出来前别干傻事,Punk。”

      “傻气明天都和你一起会被冻到冰里去的,Jerk。”

        

      结果,在Natasha说“Cap有了开始有了真正的笑容”的几年后,一场全宇宙的浩劫让他的鹿仔再他的前面化为灰烬。

      “今年最好的愚人节笑话?”Natasha瘫在椅子里,脚翘在桌子上,面无表情地撕扯着手上的美国队长送来的蓝白色的小鱼邀请函。

      “Bucky has come back?”Captain America笑着对颓废的Natasha、或者是他自己,开了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玩笑,随即垂下眼、沉默下去。

      半晌,Steve Rogers也重重的瘫倒在墙上,洗去了眼中失去了那些强抹上去的湛蓝,撕碎了手中他给幸存的朋友们亲手做的粗糙的蓝白色小鱼邀请函: “我依然是那个April Fool。”


       Bucky看着远方那个苍老的身影,了然而苦涩地笑着。

      还好傻小子没有选择他。

      他看着苍老的Steve把盾牌交至了Sam手中,用插在裤兜里的机械手狠狠地掐住了自己的腿肉。

      “Hey,April Fool."

      沉浸自己的思想斗争中的Barnes被那熟悉的嗓音吓了一跳。

      “你又做傻事,Punk。”他感受着身后那令人心安的气息,微微颤抖着身体,“Peggy是最适合你的,现代可没有那么好的女孩。”

      “难道Natasha不是一样好吗?”他揽上前面的宽阔肩膀笑着,“我把Nat带回来了哦。”

      身后的黑寡妇在班纳博士惊喜的目光中发出悦耳的笑声。

      确实Nat也很适合他。Bucky垂下眼皮。

      前面Sam旁边的美国队长转过身来,笑了一笑,随即穿上了时空穿梭服消失。

      夕阳沉了下来,在江面的波光中上大步的奔跑着,越来越远,越来越暗,草地上的小雏菊满意地为自己擦上金橙色的亮粉。

      “Jerk,真的,所有的傻气都被你带走了呢。”

      “我猜当初在军营里他说的那句话不完全是个愚人节玩笑吧。”

      “我要纠正一下,”Captain America把还在懵逼状态的小鹿仔转过搂到了怀里,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应该是我才是**要*爆你的屁股的上面的那个。”然后狠狠地咬上了前面他馋了九十来年的唇。

      夕阳跑道了最远的地方,那里,凤凰刚唱响绝命与新生的歌谣,打开了通往全新未来的大门,梧桐树上的泣极一生的歌将响彻至第二天的清晨。伊甸园的蛇将叼着禁忌之果,诱惑那充斥欲望的新晋恋人。

      “Hey,Cap!”终于反应过来情况的Sam Wilson在远处大喊,“那盾牌要还给你吗?!”

      并没有人理他,他嘴角抽搐的带上自己的护目镜,看着两根老冰棍卿卿我我的背影在黑暗中渐渐消失。

      “他说他要和Barnes试试Tony说的那种日子。”娜塔莎在班纳博士的环抱中,笑得花枝乱颤,“所以保护世界的事情,主要就留给你了。”

      “……” Sam觉得手上的盾牌突然不香了。


End.


Hey,April Fool!

是我难得写一次的HE啦!

还出了我第一次的虐鹰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毫不惊喜and毫不意外


点点小红心,你就会收获属于你的April Fool哦~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